10月十大牛股出炉 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大放异彩

2019-10-30 09:49:00来源:财富动力网作者:

  10月份,A股市场反复震荡但依然走出了不少牛股,区块链、数字货币概念大放异彩。《投资快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诚迈科技(79.06+0.65%,诊股)、鲁商发展(6.75-5.59%,诊股)、智度股份(11.28+10.05%,诊股)、聚龙股份(16.54+6.09%,诊股)、益生股份(35.40-5.95%,诊股)、振静股份(14.00-6.23%,诊股)、文化长城(5.28+7.32%,诊股)、万集科技(71.32+1.16%,诊股)、古鳌科技(23.31+0.87%,诊股)、四方精创(33.99+10.00%,诊股)等10只个股10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居前,跻身本月十大牛股。

  NO1.诚迈科技(300598)

  10月份以来涨幅:123.47%

  诚迈科技之所以受到关注,是由于在二级市场的强势表现。10月8日-10月22日,诚迈科技实现11天9板,22日收盘价达到92.4元,区间涨幅达到163%。10月份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过1倍。

  10月18日晚间,深交所公告,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进行重点监控。10月22日,诚迈科技再度提示风险,并进一步解释与华为的合作关系。诚迈科技表示,与华为的合作模式主要为软件技术人员劳务输出业务,其次是部分软件定制服务和软硬件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与华为的合作中,目前还存在单一客户收入集中的风险、公司议价能力变化的风险以及来自竞争对手竞争的风险。

  近日,随着市场炒作情绪下降,诚迈科技股价已经有所回落。截至10月29日收盘,诚迈科技报78.55元,跌5.71%。

  NO2.鲁商发展(600223)

  10月份以来涨幅:96.97%

  10月8日,鲁商发展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快健康产业的发展,公司拟收购焦点生物部分股权,收购完成后将取得焦点生物的控制权。后者是一家专业生产透明质酸的企业,目前产能120吨/年,现有全资子公司4家,境内企业3家,境外企业1家,境内3家子公司。

  消息一出,市场哗然。广泛应用于护肤品和化妆品的玻尿酸被誉为“美颜神器”,其价格和利润也令市场咋舌。近日,即将登陆科创板的玻尿酸公司昊海生科(137.00+53.54%,诊股)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公司一支玻尿酸成本19.22元,价格卖到285.33元,产品毛利率高达93.26%。

  鲁商发展股价应声连续大涨。基于此,10月24日和10月27日,鲁商发展均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一方面,强调玻尿酸对公司影响不大。另一方面,强调此次收购可能终止。但一次比一次强烈的澄清意图也没能阻止公司股价大涨,自10月18日起,鲁商发展股价六连板,消息公布至今短短20天,股价已经大涨121%。

  NO3.智度股份(000676)

  10月份以来涨幅:71.69%

  10月22日,智度股份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超过79亿元,同比增长41%;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4亿元,扣除股份支付费用1.28亿元的影响后,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5亿元。

  报告期内,智度股份经营性现金流量良好,公司因互联网金融业务客户贷款净增加额2.30亿元,扣除该因素影响,互联网媒体及数字营销业务等产生经营性现金净流入约为2.35亿元,较上年同期同口径的互联网媒体及数字营销业务产生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入持平。

  公开资料显示,智度股份是一家致力于互联网搜索、大数据、AI技术等领域,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第三方互联网搜索入口公司。受数字货币概念和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影响,智度股份近期二级市场走势强劲,10月初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71.69%。

  NO4.聚龙股份(300202)

  10月份以来涨幅:69.83%

  聚龙股份10月29日最新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下降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0万元,同比增长24%。基本每股收益0.0817元。

  公司此前表示,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原因是新的金融机具标准于2018年正式落地,自上年末以来,各商业银行招标工作陆续启动。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接收到的客户订单增幅较为明显,主营产品销售额较上年同期有较好增长。此外,公司设立成本优化项目,针对产品成本控制出台奖励措施,使产品整体毛利水平维持在稳定区间。

  资料显示,聚龙股份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电子”与“金融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面向国内外金融领域提供货币反假、智能清分、自助柜台、金融电子交易、金融信息化系统及第三方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等业务。

  NO5.益生股份(002458)

  10月份以来涨幅:68.79%

  养鸡企业正经历史上最大丰年。益生股份10月2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23.86亿元,同比增长152.56%;净利润14.69亿元,同比增长996.05%;每股收益2.56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5.65亿元,同比增长456.21%。三季度末,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的0.46%升至2.00%。公司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20.11%至533.89%。

  益生股份现已成为集曾祖代肉鸡、祖代肉种鸡、祖代蛋种鸡、父母代肉种鸡、原种猪、祖代种猪、饲料、畜牧兽医研究院、生态奶牛养殖、牛奶加工、生态蔬菜、粪便生物处理及有机肥加工等产、研、销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

  受养鸡企业业绩爆表影响,养鸡企业股价开始起飞。可以说,益生股份是一家货真价实的养鸡概念股,连日来股价也是节节高,10月份以来,益生股份累计涨幅达68.79%,市值也一度重登200亿,这种上涨速度在A股中也并不多见。

  NO6.振静股份(603477)

  10月份以来涨幅:64.61%

  虽然振静股份披露的重组一波三折但无碍其股价扶摇直上。10月22日上午,振静股份拉升至涨停,报15.31元/股。短短十多个交易日,这家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超90%。

  振静股份的奇幻旅行从盘面看,始于2019年9月24日,当天是“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后复牌交易的第一天。而在9月17日的进展公告中,振静股份的计划还是收购巨星农牧57.14%的股权。在这意料之外的消息刺激下,振静股份股价也拉开了上涨的序幕。从9月24日的第一个“一字涨停”算起,至今累计涨幅已达95.53%,且似无止步的迹象。

  9月27日,振静股份发布了修订预案。而原定10月10日的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先是延期,之后更是取消。至于前述9月24日上交所的问询,回复日期也被延后至不晚于10月24日,期间,振静股份又做了一次股价异动的自查说明。

  虽然振静股份重组显得一波三折,但不断攀升的股价犹如一场盛宴,吸引着市场各方的眼球,龙虎榜数据显示股价暴涨期间游资参与了炒作。

  NO7.文化长城(300089)

  10月份以来涨幅:56.19%

  尽管公司的退市警报不断,但赶上区块链风口,文化长城最近连续涨停。10月29日,文化长城开盘再度一字涨停,这已是公司连续第四个涨停,在区块链板块炸板潮之下,文化长城走出独立行情,被视为区块链龙头股。

  此前一天,10月28日深交所关注函提到,文化长城股价连续涨停,部分媒体将文化长城称为区块链概念股。2018年年报披露的50余项研发投入项目中,6项软件著作权名称或说明中涉及区块链,其中4项为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翡翠教育”)及其子公司开发。

  记者注意到,市场对文化长城的炒作主要是其收购的子公司翡翠教育有区块链布局,但事实上,文化长城已失去其对翡翠教育的控制。一位区块链业内人士表示,各行业很容易造出区块链的应用概念,目前区块链技术在一些行业只是表面现象,如果没有深入的理解区块链技术的本质,难说是否真的落到实处还是概念的炒作。

  NO8.万集科技(300552)

  10月份以来涨幅:53.83%

  万集科技10月29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29亿元,同比增长183.09%;净利润1.29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598.45万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营收8.04亿元,净利润1.40亿元。万集科技预计全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政府持续积极推进ETC的采购和建设。

  这一业绩的增长离不开目前全国各地正火热推广的ETC业务。今年以来,交通部等部门陆续出台文件明确提出:“2019年底前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

  万集科技的专用短程通信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ETC,根据万集科技2019年半年报显示,该业务占公司营收的比重为64.56%。受ETC大面积普及影响,万集科技经营已经向好,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走势已有明显反应。10月份以来,万集科技累计涨幅超过五成。

  NO9.古鳌科技(300551)

  10月份以来涨幅:51.14%

  伴随30家机构密集调研、占总股本39.87%的限售股解除限售、控股股东持股中92.3%股份已质押、三季度环比扭亏为盈等纷杂信息,古鳌科技连续5个涨停,成为市场焦点的同时也遭到交易所质疑。

  深交所下发问询函提出了一系列质疑: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是否存在炒作股价,以缓释平仓风险、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古鳌科技核查并说明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核实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NO10.四方精创(300468)

  10月份以来涨幅:50.07%

  10月29日,四方精创以涨停报收30.9元。公司当前的总市值为58.39亿元,流通市值为57.56亿元,是当前最火爆的区块链概念股和数字货币概念股。今年以来,四方精创的股价从11.97元上涨至当前的30.9元,区间涨幅高达158.89%,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大牛股。并且,最近还上演了5天4板的暴力拉升。

  昨天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三个交易日内涨幅达21.72%,四方精创登上了龙虎榜。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营业部共买入1.49亿元,卖出7822.83万元,净买入7110.88万元。

  净买入前三的营业部分别是国泰君安(17.00-1.79%,诊股)上海新闸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净额分别为5521.33万元、2780.72万元、2248.9万元。上海新闸路和上海红宝石路均为一线游资。另外,一线游资上海溧阳路也净买入了1986.37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