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荡走弱创指跌逾2% 钢铁股尾盘拉升

2021-04-12 17:40:29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海南等板块发力,带动指数拉升,悉数翻红,随后受周期、科技股拖累,指数震荡下行,集体跌逾1%;午后继续走弱,尾盘深成指、创指跌逾2%。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3000股飘绿,涨停8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12.95点,跌1.09%;深成指报13495.72点,跌2.30%;创业指报2719.95点,跌2.28%。

  消息面上,多数板块飘绿,海南、钢铁、电力、白酒、养殖业、油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化工、造纸、有色、军工、半导体、农业、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六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

  2、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发挥好小微企业间接融资的主渠道作用,实现信贷供给总量稳步增长。要继续将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作为投放重点,2021年努力实现此类贷款较年初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的“两增”目标。五家大型银行要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增长30%以上。

  3、商务部:牵头会同19个部门研究了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若干措施,措施有28项内容,现在已经形成了文件,前不久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表示,当前市场反弹缺乏量能支撑,市场继续震荡拉锯的可能性较大。部分高位抱团股仍然没有止跌迹象,核心资产目前进入到时间换空间的过程,市场整体环境没有转好之前需要反复打磨。操作上需要降低仓位,进行滚动操作,尽量避开高位股,尤其是短线连板个股。机会上,当前市场主线主要围绕在政策受益方向,如碳中和、数字货币、海南自贸区。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相关题材,轮动布局。

  德讯证顾认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场对政策的预期更为积极。既然市场有守底共识,那么下跌空间或不会有太大意外。以震荡的方式终结下降趋势值得肯定,探底成功与否就是后期主要分析思路。由于季报叠加年报将在本月密集发布,A股或进入业绩炒作时期,那么近期或应以调整趋势制订交易策略,低吸优质个股,耐心迎接慢牛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