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水产养殖板块大涨

2021-04-13 18:39:3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康洁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农业、白酒、消费电子等先后发力,带动指数拉升,悉数翻红,创指一度涨超2%,随后受资源股拖累,指数走势分化,沪指下探翻绿,表现相对较弱;午后延续分化态势,创指涨幅收窄,尾盘维持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报3396.47点,跌0.48%;深成指报13528.31点,涨0.24%;创业板指报2742.85点,涨0.84%。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农业板块崛起,水产品板块现涨停潮。据多家媒体报道,水产股近日强势拉升受日本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消息影响。目前太湖股份已连续三日上涨,国联水产、中水渔业、开创国际等板块今日也迎来大涨。受其影响,水产养殖、数字货币、转基因、食品安全概念也纷纷上涨,其中水产养殖概念涨幅达7.87%。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粤开证券判断,在政策面、资金面和基本面多重利好支撑下,A股中长期仍处在上行趋势中。随着估值压力的逐步消化及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有望在震荡中上行。

  招商证券指出,当前美股迭创新高而A股陷入调整,A股当前主要反映的是宏观流动性回归中性,微观流动性层面,当前边际增量资金放缓,从增量转为存量博弈的格局。但是,A股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劲,尤其是受益于全球经济改善的中国优势制造,未来持续超预期的概率较大。

  兴业证券指出,经济持续复苏,通胀数据略超预期,流动性收紧预期再次成为市场焦点。基本面与流动性预期的赛跑,阶段性谁成为领跑者,是当前市场上、下的主要触发剂。虽然CPI略超预期,但距离货币快速收紧仍有较长距离。短期市场维持震荡格局,当前是业绩兑现期、景气观察期、基本面改善较强、2021年业绩确定性较强,利用震荡格局优化持仓结构、调仓换仓、布局的重要时间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