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分化沪指涨0.32% 采掘服务概念领涨

2021-05-18 18:31:36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指受医药、汽车股拖累,持续走弱,创指一度跌逾1%;午后维持震荡盘整态势,尾盘小幅回升,沪指表现相对较强。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100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529.01点,涨0.32%;深成指报14450.60点,跌0.04%;创业板指报3090.12点,跌0.73%。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采掘服务、航空、有色金属、数字货币、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半导体、疫苗、消费电子、银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指出,当前需要保持低吸不追高的思路,回调勇敢上车,主要围绕券商,食品饮料,华为汽车和华为鸿蒙,医美这四个方向去低吸博弈,目前来看,指数向上突破打开空间,市场处于结构性行情之中,可积极抓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4月PMI指数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一季度宏观杠杆率下降以及4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意味着流动性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经过半个月的调整,核心资产股再次夺回市场话语权。隔夜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受此影响,连续调整一周的资源股重拾升势,船舶、航天航空同步走强,但医疗、医药、汽车、银行等板块陷入调整,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大盘展开调整。总体看A股筑底成功后快速脱离底部,但上方面临压力,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中期逢低关注顺周期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