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分化 刀片电池领涨

2021-05-19 18:01:04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 康洁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走势分化,沪指维持低位震荡,深成指、创指受消费电子、汽车股助推,翻红走高,创指一度涨逾1%,随后小幅回落;午后整体维持盘整态势,沪指表现相对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3510.96点,跌0.51%;深成指报14484.46点,涨0.23%;创业板指报3114.72点,涨0.80%。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跌多涨少,三大指数分化。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玻璃陶瓷、电力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2.93%、1.91%、1.43%。刀片电池概念表现强势,今日逆市大涨7.01%,其中合纵科技涨20.08%。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布看法。

  东北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在预演“七一”100周年行情,但是市场风格轮动较快。从交易策略的角度看,目前抱团股的估值高位以及AH股溢价率的高位,使得抱团股并不具有复制去年4季度冲顶的动能。因此,操作上,顺势而为,风格均衡些。

  东吴证券提到,指数运行到筹码成交密集区,建议用灵活仓位来应对,盘面上主要还是以通胀和疫情为主线,相关题材炒作较难把握,结构性行情里,仓位配置的结构显得比仓位本身更为重要,谨慎追涨。

  中金公司判断,从当前位置来看,从指数的振幅、成交量所反应的市场情绪变化、调整时间、估值等维度来对比历史上“中期调整”的特征,近期提示市场“中期调整”处于尾声,对市场不宜悲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