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收涨 有色金属活跃

2021-07-05 17:43:33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康洁

  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冲高回落,盘中,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午后,煤炭、半导体板块拉升,三大指数回升收涨。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534.32点,涨幅0.44%;深证成指报14718.66点,涨幅0.33%;创业板指报3352.12点,涨幅0.55%。两市合计成交10060.13点。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有色金属板块大涨,涨幅达3.59%。分概念看,盐湖提锂全天活跃,盘面上,盐湖提锂、有机硅、注射器涨幅居前,分别为7.92%、4.76%、4.41%。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表示,今年来市场分化加剧,个股及基金净值涨跌差异比过去年份大。只要行业景气度高,涨幅就大,估值高不是障碍,这是市场风险偏好高。下半年市场中枢望抬高,以茅指数为代表的龙头仍是较好配置,盈利增长快的智能制造更有弹性。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近期调整要区分预期与交易因素,受通胀见顶/盈利增长压力催化,无风险利率迎来下行可能,叠加风险评价下降,市场仍将拉升,以中报为灯,穿越黎明前的黑暗。区分预期与交易:怀希望,战回调。

  华泰证券研判,7月超额收益或来自“攻守兼备”、“长短逻辑”兼具的“成长型周期股”和“增长型成长股”。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概率大(“进攻性”)的品种中,兼备中长期清晰的产业逻辑、且PEG估值合理的品种(“防守性”),代表性行业为煤炭、基础化工、半导体;此外,关注后周期属性的通用及专用机械/电气自动化、稀缺产能逻辑的铜铝/稀土/玻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