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与中国国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联合开发“1+N”系列央企指数

2022-09-14 09:37:36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证券日报记者 吴晓璐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13日消息,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举办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中国国新旗下的国新投资有限公司同步宣布将联合开发“1+N”系列央企指数,并发布首条中证国新央企综合指数。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建春,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中国国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学诗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服务央企为核心,推动央企做优存量与做精增量,在服务央企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促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将积极开展机构投资者、分析师走进央企活动,支持央企上市公司举办业绩说明会,加强面向央企的公募REITs宣传推广和ESG信息披露体系研究,共同向央企提供专业化、系统化资本市场咨询和培训服务。

  周渝波表示,中国国新与上交所深入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推动央企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新与上交所在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国资央企方面目标一致、使命相同。近年来,双方在推动央企利用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加快资产证券化、提升创新发展动能上做了大量积极探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中国国新将与上交所同心合力、协调一致,积极推动服务央企系列活动安排落地落实,更好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推动国资央企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蔡建春表示,央企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前期,国资委发布了《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引领央企做强做优做大。上交所高度重视,不断优化央企服务、完善制度机制,开展全产品线综合服务,积极助力国企央企改革发展。近年来,上交所与中国国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已经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上交所将与中国国新一道,共同推动资本市场走进央企、看懂央企、认同央企,促进资本市场和央企高质量发展二者实现良性互动,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