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油气、医疗、煤炭领跌

2022-09-14 09:54:13来源:新浪财经作者:

  9月14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低开,油气、医疗、煤炭等板块领跌。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24.68点,跌1.20%;深成指报11751.11点,跌1.45%;创指报2512.28点,跌1.50%。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26.820,-0.50,-1.83%):当前正是A股配置窗口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认为,当前正是A股配置窗口,首先,A股已经处于较低位置,充分反映了各种悲观预期,目前万得全A和沪深300指数(4058.044,-53.07,-1.29%)(4058.0441,-53.07,-1.29%)的隐含风险溢价均超过近8年来90%分位;其次,近期表观经济金融数据大多低于市场预期,显示经济依然偏弱,但市场对于稳增长的政策期待再度上升;此外,随着政策的发力和部分城市疫情的好转,市场对“金九银十”或后续经济复苏抱有期待。

  东吴证券(6.750,-0.07,-1.03%):医药板块做空动能枯竭四季度有望迎来反攻行情

  东吴证券认为,四因素导致医药板块做空动能枯竭、四季度有望大反攻:其一疫情后复苏及医保支出稳增长。其二创新药政策端回暖。其三医药板块估值较低,处于约近十年较低位置。其四,从基金配置比例来看,医药标配约7.6%,全基配置比例不到4%,显示医药板块被公募基金严重低配,做空医药板块动能枯竭、低位医药板块有估值修复的内在驱动。四季度应把握两大投资机会,一方面是疫情精准科学防控带来的疫情后复苏的机会,后疫情时代,医美、医疗服务等消费医疗将迎来恢复性增长;另外一方面是寻找三季报超预期及估值切换共振点,重点配置科研服务、消费医疗、处方药及集采后耗材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