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回落,多头力量犹在,机构:延续震荡筑底过程

2022-09-15 10:01:29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证券日报记者 赵子强

  9月14日,受海外市场下跌影响,A股三大指数低开并低位震荡,两市成交额进一步缩减,行业与个股呈现普跌态势。A股后续趋势如何?投资机会何在?

  截至9月14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8%,收报3237.54点,深证成指跌1.25%,收报11774.78点,创业板指跌1.84%,收报2503.8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22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6.30%;北向资金净卖出14.14亿元;总体来看,A股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为1167只,下跌个股3624只。

  申万一级行业方面,31类行业中有2类上涨,占比6.45%,其中,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达1.06%,另一个上涨的行业为美容护理,涨幅为0.05%;跌幅最大的是电力设备,跌幅为2.31%。

  具体来看,国防军工行业98只交易个股中,有52只上涨,占比53.06%,其中,4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国防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表示,建议关注航空、航天、信息化和新材料四条主线,选择报表端可不断反映自身增长的同时还可印证行业景气度,且估值与业绩增长相匹配的优质标的。

  标的方面,首创证券建议把握航空装备投资主线,军工电子自主可控成长性高。1.主机厂合同负债+预收款项验证,业绩传导有效,全产业链景气度确定性强。主机厂关注中航沈飞、中航西飞、中直股份、航发动力;机体系统关注中航机电、中航电子、航发控制;航空锻件与零部件关注派克新材、航宇科技、三角防务;金属材料关注抚顺特钢、西部超导、宝钛股份、钢研高纳、图南股份;复合材料关注中航高科、光威复材、中简科技。2.导弹弹药武器装备确定性受益于实战化军事训练,高端装备领域军用电子自主可控带来高成长性。关注中航光电、新雷能、高德红外、鸿远电子、雷电微力等。

  涨停方面,有43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9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3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0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行业角度看,商贸零售和机械设备行业涨停股均达5只并列居首,轻工制造、汽车、交通运输、纺织服饰等行业涨停股数则均为3只。

  表:连续上涨3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对于今日A股市场表现,圆融投资股票部总经理王将表示,今日市场下跌系受海外宏观经济影响。昨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美国通胀数据继续爆表,考虑近期鲍威尔的相关表态,市场显著上调对美联储加息力度的预期,同时下调明年货币政策可能转向宽松的预期,美元指数大涨,美股暴跌。美联储不惜代价遏制高通胀,也为未来可能的经济衰退埋下隐患,叠加欧洲能源危机的大背景短时间难以消退,全球几个重要经济体明年增速均不乐观,国内三驾马车中今年增速较快的出口存在隐忧。考虑我国经济处在磨底期以及海外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A股主要指数大概率延续震荡筑底的过程。

  对于后市,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由于中国疫情控制相对良好,中国经济周期与美国并不同步,流动性相对充裕,财政政策相对积极,政策空间巨大,政策工具箱丰富,给股票市场提供了坚强的支持。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表示,今日A股下跌,主要是受到隔夜美股大跌的冲击,但我们认为这种冲击只是短期的,从中长期走势来看,国内宏观经济的复苏才是影响A股走势的核心因素。可以看到,国内稳增长政策加码意图非常明显,房地产政策也在持续调整,一旦房地产回暖,经济就有望加速复苏,从而为A股上涨提供良好的基本面基础。而且10年期国债利率见底回升以及大宗商品需求回升等情况也进一步证实了国内宏观经济的复苏,因此我们对A股市场维持震荡向上的判断。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表示,中长期维度看,在当前经济总体延续恢复态势,加上相对充裕的流动性背景下,成长板块尤其是高景气板块仍是关注的重点。但从过往中期调整的幅度与时间来看可能还没有到位,偏价值风格短期相对占优。指数层面偏震荡为主,基于长短期考虑建议相对均衡的配置,行业重点关注:1、成长赛道如军工、半导体、光伏等板块。2、经济复苏预期下的汽车零部件以及医药、消费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