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中机构关注业绩确定性

2022-10-17 09:29:19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最近一个月,市场遭遇大幅调整,接下来会如何演绎?从机构对后市的观点来看,在投资者情绪较为低迷的情况下,由于缺乏明显的利好因素刺激,市场接下来会处于观望状态。对于布局的标的,机构更加关注业绩确定性,重点布局行业景气度高、行业竞争格局稳定的公司。

  同A股市场相比,港股市场表现更为疲弱,恒生指数创2011年来新低。仁桥资产夏俊杰表示,面对低迷市况,投资人需要“心中有光”。

  面对市场震荡下行,投资者应该如何布局?丰岭资本表示,可主要关注三个方向:一是低估值板块的价值重估。中国有高达50万亿元的银行理财及保险资金,这些资金主要寻求低风险回报的机会。伴随刚性兑付的打破,能够提供稳定回报的资产越来越稀缺,部分资金会流向权益资产。二是新能源和传统能源。席卷全球的能源危机,让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重要性被市场重新认识和定价。三是成长板块,竞争格局优良、具有长期增长潜力、价值被低估的企业后市或有良好表现。

  清和泉资本表示,进入四季度,市场将对明年的行业景气度进行预判和推导。部分环节短期内无法给出清晰的增长预期,估值处于压缩阶段,但新技术导入型和渗透率处于较低阶段的细分领域,仍有较大机会出现“戴维斯双击”,看好新能源、传统能源、化工材料、TMT、食品饮料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在选取标的时,清和泉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业绩确定性,从行业供需格局、行业景气度和长期竞争力挑选个股;二是业绩增速和估值变化,当前的基本面情况更适合用PEG指标(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的比率)筛选标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