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情亿万家 中国农业银行深化推进“诚信、兴商、惠民”主题消费节

2023-09-26 21:15:35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英 济南报道

  为响应商务部等13部门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要求,深化推进“促消费 稳增长”的一揽子措施,9月26日晚,中国农业银行在济南主会场举办以“诚信、兴商、惠民”为主题的消费节,并联合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深圳、厦门、海口、石家庄等多家重点城市分会场同时举办。来自商务部相关司局、中国银联、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以及华为、携程、美团、蔚来汽车、路特斯汽车、万象城的嘉宾代表出席发布会。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联动营销部总经理陈碧舟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现代金融服务作为经营的首要职责,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便捷性。本次消费节,中国农业银行将更加聚焦“全国一盘棋”,切实服务消费复苏;更加聚焦融合发展,推动多方合作共赢;更加聚焦人民愿景,助力消费崛起。

  会上介绍了农业银行信用消费领域系列金融政策,按照“1+5+5+5”的思路统筹推进,即坚持“总行主导构筑营销基本面、分行策应打造特色差异点”的一个原则;围绕“大宗、文旅、服务、三农、新型”五大场景;发挥“政府、分行、条线、机构、商户”五项协同;发动“网点、掌银、平台、商圈、媒体”五大宣传阵地,通过紧密对接政府促消费各项政策,发力个人消费信贷投放,围绕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落实“促消费、稳增长、支持实体经济”措施,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需要。

  中国银联银行合作部助理总经理艾兰英表示,银联与农业银行围绕增强居民消费能力、扩展消费场景、提升消费意愿和改善消费环境也开展了多层次的全方位个性合作,包括共同完善卡产品体系,积极挖掘消费潜能;共同拓展消费场景,开展了覆盖“吃喝玩乐游”等多场景系列主题活动;共同促进消费转型升级,更好地为消费者打造了便捷、实惠的消费环境,助力提振消费。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梁峰在会上发布诚信金融服务倡议,倡导金融机构始终坚守诚信原则,不断加强内部管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成为行业的典范。同时,欢迎全社会对金融行业诚信经营进行监督和指导,共同推动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携程金融合作部副总监江燕群和山东六燊商贸集团时代儒商董事长张海英作为商户代表发言,详细介绍了与农业银行信用卡在旅游、商超等方面促消费的系列举措,并表示将以“农行消费节”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打造良好的用卡环境。

  “好客山东实至名归,淄博现象锋出磨砺”,从淄博现象可以看到国内消费市场深厚的潜力。下一步,农业银行将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使命,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积极承担“诚信兴商主题月”宣传金融责任,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便捷性,全面做大做强农业银行消费节市场影响力,以高质量金融供给做好消费促进,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立足城乡、践行普惠金融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