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技协参加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研讨活动

2024-03-18 10:58:42来源:作者:

  3月14日,山东农技协理事长陈爱国一行赴京参加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研讨活动。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参加研讨并听取汇报,中国农技协秘书长、中国科协农技协中心副主任王诚主持本次活动。

  山东农技协秘书处汇报了山东农技协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

  陈爱国对中国农技协在各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农技协的工作要紧密围绕科协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放办会,融合发展,突出特色,充分联系乡土人才,做好行业经验交流信息共享、项目观摩、技术培训、推进科技小院建设等工作,同时向中国农技协发出邀请,希望中国农技协对山东农技协工作的开展给予支持,积极推动省级学会更好服务山东。

  张建华对山东农技协科技小院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科技小院作为“科技强农”的重要抓手,要创新深化科技小院建设机制,不断推进创新深化科技小院共推、共建、共享,创新深化服务目标,提升科技小院助推全面乡村振兴的总体活力。

  王诚充分肯定了山东农技协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山东农技协结合自身条件,积极筹办更多科技小院活动,办出特点、办出成效,也希望未来要加强科技小院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制定考核评估办法,落实好“长驻”要求。要围绕县域主导产业,研究解决农业生产全过程的实际问题,为当地培养乡土人才队伍,推动多元主体融合发展,服务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中国科协农技协中心、中国农技协秘书处、德州市科协、农技协负责同志、山东农技协秘书处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