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村民莫名变成贷款担保人 救命钱被农村信用社冻结

2015-06-11 09:27: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一般老年人手上有点钱了,习惯把钱存到银行里,等到继续用钱的话,在提出来,德州夏津的孟令廷就把钱存到了信用社,可当他急用的时候,钱取不出来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救命钱莫名被冻结 7万1千只能看不能动

  家里急需用钱,德州夏津的孟令廷来到夏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左王庄信用社,想把前几年存的7万1千块钱取出来,谁知,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钱取不出来了,得法院解冻才能领。

  自己也没犯什么事,信用社里的钱怎么会被冻结了呢?关于这个问题,德州夏津信用社工作人员表示他也不知情。

  孟令廷的弟弟心脏病复发,需要十多万做手术,可以说这7万1千块钱是救命钱,钱一天取不出来,弟弟就一天动不了手术。

  一方面担心弟弟的病,另一方面想到自己攒了大半辈子的钱取不出来,这一着急,孟令廷也病倒了,住进了医院。

  孟令廷告诉记者,这些钱由少到多,逐渐的往前滚,是他一辈子的钱,就这7万1千块钱,一下全给冻结了,想取也取不出来了。

  钱被冻结 因为名下有担保

  钱怎么会被法院冻结了呢?经过多方打听,孟令廷才了解到,存款被冻结,是因为自己名下有担保,贷款人没有按时还款,自己账户里的存款就被冻结了。

  说到这担保,孟令廷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和贷款人纪丙青根本就不熟,自己这一辈子更是没有给任何人做过担保,那么这贷款合同上怎么会有孟令廷的签字呢?为了了解情况,记者又找到了贷款人纪丙青。

  面对询问,贷款人纪丙青却一再表示自己没有找过担保人。他告诉记者,他跟孟令廷根本没见过面。

  贷款人和担保人双双喊冤 称没见过对方

  贷款人和担保人不熟,而且根本没找担保人,那孟令廷怎么会无缘无故成了担保人了呢?

  说到这笔贷款,纪丙青也是满肚子的委屈,他告诉记者,虽说贷款合同上写着贷款人是自己,可是这钱根本就不在自己手上。

  纪丙青介绍说,2008年,自己在村里的窑厂上班,因为厂里资金周转困难,而厂长纪凤山本人有贷款,银行里这一部分账没法走,就让他帮忙贷款,虽然贷款人是他,但是钱都给了纪凤山。

  窑厂倒闭,厂长纪凤山也没了踪影,但是因为贷款在纪丙青的名下,现在信用社也一直催着他还钱。

  王建强就是当时给办理贷款业务的信贷员,在夏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左王庄信用社,记者也找到了他。

  见到记者,这名信贷员也不解释孟令廷为什么做了担保人,只是反反复复的说,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了。为了弄清楚,记者又找到了信用社的张主任。

  和那名信贷员的说法一样,信用社的张主任也一句话,公安机关已经立案。

  夏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左王庄信用社张主任表示,做担保的话,最起码当事人应该到场。具体的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调查,现在已经立案了,包括经侦,包括派出所,现在已经立案了,现在只有公安机关能解释这个事。

  记者又来到了夏津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了解情况。夏津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表示,村民理解的公安一介入,就说公安立案了,其实不是那么回事。能不能立案,要再看看材料。

  到底孟令廷做没做这个担保人,当初办理贷款的时候,孟令廷有没有签字,贷款人没找担保人,那么担保人是谁找的?信用社办理贷款业务合不合法?希望公安机关尽快查明原因,给孟令廷一个合理的解释,毕竟这7万1千块钱是给孟令廷弟弟做手术的救命钱,看病治疗刻不容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