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墨龙H股半年腰斩 股价创十年新低

2017-04-11 09:21: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康殷

  A股被*ST、港股被调出港股通名单。在一系列利空消息的打压下,山东墨龙H股昨日再遭重挫,大跌20.11%,报1.43港元,为2006年中以来新低。其A股股票*ST墨龙戴帽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报收6.76元。

  去年亏损6.12亿元的山东墨龙,4月7日正式披星戴帽更名为*ST墨龙,开盘股价即跌停,同日H股山东墨龙收跌10.50%。深交所4月7日公告,因山东墨龙A股被实施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山东墨龙H股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自4月7日起生效。

  *ST墨龙2016年年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3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13%;净利润为-6.12亿元,同比下降135.96%。由于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因此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墨龙表示,所处的行业为能源装备,涵盖了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煤炭、煤层气等。业绩逊于预期主要由于行业受经济发展周期变化、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原油价格周期变化和原材料价格周期变化等影响所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山东墨龙2016年年报出具了“非标”意见。

  另外 ,*ST墨龙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7年1-3月份净利润为-6000万元至-4000万元。

  从最初预告扭亏为盈到突然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再到被问询、被立案调查、延期披露年报,*ST墨龙可谓一波三折。

  回溯公告,2015年山东墨龙曾亏损2.59亿元,2016年10月底,*ST墨龙在公告中预计2016年利润同比扭亏为盈。时隔三个月,情况逆转。2017年2月2日,*ST墨龙发布2016年度业绩修订预告,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为净亏损4.8亿元至6.3亿元。此后,公司在3月30日公告延期披露2016年年报。

  值得注意的是,三个月的时间内,以*ST墨龙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恩荣为首的核心股东却大手笔减持累计3750万股,套现超3.5亿元。2月8日,张恩荣及张云三更是迎来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以来截至4月10日,A股*ST墨龙已下跌30.17%,4月7日正式戴帽更名后,连续跌停。山东墨龙H股股价也从2016年10月24日的阶段性高位3.97港元,一路下跌,跌至昨日收盘的1.43港元/股,股价腰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