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5%收入的幼儿保险计划

2007-05-31 13:42:00    作者:王小明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以多大比例的保费投入进而分至子女,凃开元认为占年开销金额5%的保费投入,是个合理的比例。
  
  子女教育不堪重负

  面对学费连年上涨,许多准父母望而却步。

  按照信诚人寿的调查,即便在中国发达的沿海地区,一个小孩的教育支出在初中、高中和大学阶段也分别占到家庭总支出的46%、51%和52%。

  显然,子女教育已成为家庭财务规划的重要部分。早年曾在美国以ChFC、RFC身份执业,为许多西方家庭提供子女教育理财建议的信诚人寿首席多元行销官兼团险、意外险主管凃开元也重新拿起计算器,为客户盘算起财务方案来。
  
  为何投入5%的收入

  对子女即将进入高等院校大门,父母方匆忙动用家中全部财富加以应对的做法,凃开元并不认同。

  “子女如同树上的果实,树根却是父母。子女固然重要,但却非家中主要经济来源。对子女的理财规划应先考虑父母的部分,再在家庭固定收入中做出合理比例的分配”,凃开元说。

  多大比例的保费投入进而分至子女,并考虑依保险手段解决全部教育金难题,凃认为占年开销金额5%的保费投入,是个合理的比例。

蒋华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