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孤岛效应显现 创业板涨逾1%

2014-12-23 10:5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黄璐
分享到:

周二早盘,二八分化格局有所缓解,创业板指数得到一定修复。申万最新晨报认为,根据目前行情,权重股虽然强势可续,但孤岛效应日益明显,后市在宽幅震荡的同时可能孕育调整。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周二早盘,二八分化格局有所缓解,创业板指数得到一定修复。截至9:52分,沪指震荡走跌,跌幅2.09%;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涨幅1.36%。昨日表现强势的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工程建设板块领跌两市。申万最新晨报认为,根据目前行情,权重股虽然强势可续,但孤岛效应日益明显,后市在宽幅震荡的同时可能孕育调整。

  首先,沪强深弱明显,出现非理性苗头。热点向大盘权重板块集中,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并出现强者恒强的趋势。同时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差距也越来越大,昨日深市成交不足沪市一半,绝对量差超过3000亿元,可谓表现极致。

  其次,虽然权重股走势顽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个股进入调整,权重股孤岛效应也日渐突出。如果持续发展,一旦权重股冲高滞涨,而小市值品种仍然低迷的话,一轮较有力度的调整就将不期而至。这是需要密切观察和保持警觉的。

  第三,从小市值品种群体暴跌看,一是市场抓大放小成为共识,对小票的挤出效应明显。二是新股持续发行,投资者回笼资金参与新股申购。三是上周末证监会宣布对18 家小市值股票涉嫌股价操纵进行立案调查,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引发小市值个股的群体性暴跌。从目前看,这种下跌也欠理性。

    原标题:权重股孤岛效应显现 创业板涨逾1%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