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合作驶入快车道 齐鲁银行积极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成长

2018-03-15 19: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任公 摄影 臧文博

  

  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郭威 王任公 摄影 臧文博) 为落实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相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搭建全省小微企业统保平台相关工作安排,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成长发展,帮助我省中小微出口企业防范外贸风险,今天上午,齐鲁银行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山东分公司在蓝海御华大酒店举办了助力中小微企业出口成长政策培训会,齐鲁银行副行长朱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市100余家外贸企业法人或财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齐鲁银行副行长朱宁代表齐鲁银行致辞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推介会的多为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这些企业可免费享用连续12个月的出口信用保险,保费由省财政统一全额承担,企业无需支付任何费用。中国信保将免费为出口企业提供出口收汇保障和损失赔付。为切实利用好这一普惠金融政策,做到精准补贴,中信保和齐鲁银行亲密联手,除了向参会客户宣讲出口信用保险补贴政策以外,还积极宣讲推介了齐鲁银行普惠金融、贸易金融等相关产品,着力提升中小企业运用多种金融产品的能力,帮助企业大胆开拓新市场、新客户,提高出口竞争力。

  齐鲁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于2008年开始建立合作,为了解决出口商市场开拓中的融资担保难问题,该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了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面合作协议,并推出了针对中信保投保的融资产品“银保融资通”。近三年该行累计为中小企业办理银保融资业务600余笔,累计融资金额达4.5亿元。

  多年来,齐鲁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不断完善与地方紧密对接、紧贴市场、紧贴客户、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优化服务、转型创新。尤其去年更是加快布局供应链金融、贸金、现金管理,实现银商通、闪收付、保理池、衍生品、跨境直贷、资产证券化、1+N保理融资等多项业务的首单突破,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双创”金融债券,圆满完成50亿元定向增发,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在省内法人银行中率先成立普惠金融部,新设滨州、东营分行,筹建日照、烟台分行,全行机构网点(含筹建)达到132家,资产规模突破2300亿元,实现较快增长,取得了良好社会与经济效益。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积极发挥地方法人银行金融支持作用,积极联合非银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模式,助力本土中小企业突破发展。此次推介会正是以我省外贸出口中小企业为着力点,打通银行和保险合作渠道,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形成合力,减轻中小外贸企业负担,助力服务实体经济。

  下一步,齐鲁银行将进一步深化在贸易融资、普惠金融、银保合作等业务领域与中国出口信保的合作,在扶持省内中小企业发展方面不遗余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