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军民融合产业将实施30个重点项目

2018-03-22 09:17: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吴淑娟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从山东省国防科工办了解到,山东将围绕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产业实施近30个、总投资约125亿元的重点项目。省国防科工办正积极推动省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继续推动落地一批重大项目。

  据了解,此次山东将围绕新材料、航空航天、船舶海工装备、特种车辆、核电、军工电子等领域,推动实施航天513所海洋装备产业发展平台项目、维纳卫星设计研制及应用产业化项目等近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25亿元。

  “军转民”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很多军工技术转为民用还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再研发。为鼓励军工技术向民用领域转移转化,山东将对军工技术转移转化后市场效益显著的项目,择优进行资金扶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