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R1线主要供电枢纽 主变电站提前供电

2018-05-07 09:20: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5月6日讯 4日,在济南市轨道交通R1线110千伏大学城主变电站施工现场,120余名济南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检查设备,全力做好送电准备。5日,大学城主变电站正式供电,系济南市首个轨道交通110千伏主变电站投入使用,比原定工期提前5个月。

  承担施工的山东格瑞德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元奎表示,去年济南市轨道交通R1线计划沿线设两座110千伏主变电站,即长清区的大学城主变电站和槐荫区的大杨庄主变电站。大学城主变电站去年7月开始建设,原计划今年9月竣工,但考虑到它是R1线的主要供电枢纽,济南供电公司员工加班加点,提前5个月竣工,于5月5日正式投产使用。大杨庄主变电站去年10月开始建设,预计今年八九月份竣工。

  在R1号线园博园站至前大彦站区间右线,供电接触网首条承力索5月3日开始架设。当天,2600米长的承力索架设到位,标志着济南轨道交通首条接触网承力索成功架设,R1号线供电项目接触网工程挂网作业全面展开,可保证车辆上线调试。据了解,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供电项目,正线接触网专业承力索架设共计64条公里,承力索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施工作业面进一步展开。目前,济南轨道交通R1线供电项目施工进入攻坚关键阶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