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规范运作,创新发展”培训会在济南举办

2018-05-10 19: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济南5月10日讯(记者 孔秀) 为进一步传递新三板市场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及时了解监管政策、改革精神和发展方向,提高新三板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运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能力,5月10日,由山东证监局、山东省金融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东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承办,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新三板公司“规范运作,创新发展”培训会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举办。

  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汝俊同志到会并发表讲话,辖区16市及县区金融办负责同志,近600家新三板挂牌及拟挂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共计8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了股转公司及知名机构的专家授课。讲师们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对挂牌审查理念及审查期间的注意事项、挂牌公司资本市场规范运作市场监管与服务、股转公司交易监察制度、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法规、新三板挂牌公司财务规范及操作实务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帮助辖区新三板企业梳理了业务知识体系,解决了在审企业挂牌等实际问题。培训现场企业高管们学习气氛浓烈,培训热情高涨。

  韩汝俊在活动上表示,越来越多的挂牌公司在规范运作的基础上实现创新发展,对于支持创新创业、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并肯定了山东辖区挂牌企业自2014年新三板推向全国以来取得的成绩。截至2017年底,山东辖区共有挂牌公司522家。2017年度,辖区挂牌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平均实现净利润1515万元,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辖区挂牌公司单体平均盈利水平及增长速度、盈利能力均保持了较明显的优势。股权融资方面,2017年,辖区有73家公司融资总额达78亿元,是2016年的2.5倍。此外,世纪天鸿成为2017年山东辖区首家成功冲击创业板的新三板企业。截至今年4月底,辖区内有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IPO在辅导,占到了辖区在辅导企业的近一半。

  “目前辖区挂牌企业存在公司治理不到位、内控制度不落实、对资本市场工具运用不到位等问题。”韩汝俊说,希望各地市政府在今后推进新三板挂牌工作中,不仅注重挂牌公司数量的增长,更要关注其守法合规经营情况。敦促挂牌企业切实提高守法合规意识,发现相关企业出现违法违规情形或者重大风险事项后,要积极进行风险处置,避免风险的扩大。

  通过一天的学习交流,挂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不仅加深了对新三板挂牌公司业务规则、市场功能及相关政策法规的理解,财务规范、信息披露等操作的实务技能也有了明显提高。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挂牌公司内部治理和信息披露,提高了在审企业的规范意识。在服务和对接的过程中,众多新三板企业高管提出了加强对资本市场及其相关专题知识学习的需求,进一步熟悉资本市场,更好的利用资本市场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