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

2018-07-07 08:39: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济南7月6日讯 昨天,济南海关、青岛海关、山东省口岸办、中国银行山东分行、中国银行青岛分行五方联合召开山东省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推介会。会上对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进行全面推广。

  “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是海关总署为落实“放管服”推出的新型支付模式,通过财关库银横向联网,实现海关税费信息在海关、国库、商业银行等部门之间电子流转、税款电子入库。

  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联网实现了海关、商业银行、国库等部门的直联互通,企业无需再登录第三方支付平台。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上线后,企业与银行、海关可在线签署三方电子协议,企业可登陆“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使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缴纳海关税款。税款扣缴成功后,海关通关系统自动进行放行作业,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货物放行再提速。对于没有被海关风险参数捕中的报关单,基本可实现“秒税秒放”,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

  同时因为使用了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这就实现了汇总征税保函数据的“银行即传,海关即收,企业即用”。通过这一系统,企业缴税时间快了,货物通关时间也快了。此外手续更加简化,省去了跑腿,鼠标一点,即可完成操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