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全省农商银行“七一”表彰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8-07-09 14: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腾飞 李德品

  

  

  7月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全省农商银行“七一”表彰会议在济南召开,省联社党委书记孙开连出席会议并讲话,以“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为全系统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主题为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孙富军主持会议。省联社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刚刚过去的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认真传达学习,要求全省上下要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和力量,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7月1日,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上,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按照好干部标准,出于公心、为了事业、按照规矩选干部,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实干家大施所能、让探路人大显身手、让先行者大展才华,让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成为山东干部的鲜明特征,让人人敢担当、人人善作为成为新时代山东的主旋律。

  会议认为,当前全省农商银行正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关口,要有效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妥善化解各种问题风险,顺利实现转型发展,关键需要有一支党员干部群众信得过、能力作风过得硬、“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保障。

  会议要求,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选好用好干部,确保全系统尽快步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必须紧密结合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必须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为贤,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等要求落到实处。省委理论中心组围绕涵养领导干部为政之德,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标准要求,省联社党委下步将以此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风向标、导航器:第一,是否“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不是虚无飘渺的,就是要看是否能够把中央和省委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落到实处,第二,是否“勇于任事”。勇于任事不是抽象笼统的,就是要看是否按照省联社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第三,是否具有“高效执行力”。高效执行力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看是否围绕省联社党委提出的深入推进“干部人才素质提升、信贷结构调整、资金业务规范、经营网点发展、核心系统升级”五大转型工程,持续打造“信息科技、资金清算、教育培训、法律咨询、电子商务”五大服务平台,谋实情、出实招,早部署、快行动,做实功、求实效。第四,是否做到“严格廉洁自律”。廉洁自律不能说一套做一套,要通过多种方式的检查、审计、巡察和监督,考察各级领导干部是否把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实在在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而不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

  会议明确,要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评先树优,让干部员工学习有榜样。要持续做好挖掘正面典型、宣传正面典型和表彰奖励正面典型等工作,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员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搭建平台,让真抓实干者有位子。当前全系统正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时期,要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化解各种风险和矛盾,战胜各种阻力和挫折,关键是要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把一批有担当能干事有业绩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薪酬激励,让业绩突出者有实惠。要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有效发挥考核评价引领作用;要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结合全系统实际,调整完善法人机构工资总额和领导班子成员薪酬管理办法;要教育引导各法人机构薪酬向一线倾斜,向基层倾斜,向艰苦困难支行网点倾斜,向贡献突出的员工倾斜。

  会议强调,要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以深化市场乱象整治为契机,在业务领域持续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尽快营造不敢违法违规的氛围;以作风专项整治为契机,在党风廉政建设领域持续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以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契机,在工作督导调度环节持续查处通报“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行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真正为那些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撑腰鼓励;让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放下包袱,放开担子,甩开膀子,全心全意干事创业。

  会议通报了《关于表彰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136名同志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9名同志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48个党组织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同时,要求全省农商行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省联社财务会计部党支部、聊城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党支部2家先进基层党组织,董林光、邵景国、张瑞芝、李宝磊4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