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行业首现“会员通” 饿了么将和阿里实现会员权益共享

2018-09-14 17: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杰

  大众网济南9月14日讯 汉堡王在上海普陀区118广场的门店最近变了样,为庆祝饿了么十周年,汉堡王将其118广场门店打造成为饿了么与汉堡王的联名快闪店。但更具有未来战略意义的是,汉堡王正计划与饿了么协同、打通会员体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汉堡王首次和饿了么玩跨界合作,上线饿了么以来,汉堡王就一直积极深度合作,玩IP跨界、独家套餐、线下快闪等。

  记者还从饿了么KA(大商户)负责人处了解到,汉堡王已确定于本月底和饿了么打通双方的会员体系,并且商户优惠券将首次实现实体门店与外卖平台通用。

  用户在饿了么平台汉堡王店铺消费可以产生积分,与实体门店一样,线下优惠券亦可在饿了么平台点外卖时使用;同时,饿了么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方正在紧锣密鼓地设计专属饿了么的用户权益,例如1元汉堡等促销套餐,也会面向会员展开。未来,汉堡王的积分在饿了么线上也可以进行消费,兑换相应福利。

  会员体系是品牌公认的核心价值之一,在这一领域通筋活血,是品牌与平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志性动作。

  在阿里系电商平台,众多品牌早与天猫实现会员体系打通,包括海蓝之谜(La Mer)等雅诗兰黛集团旗下6大品牌等高端国际品牌。阿里系电商强大的线上渠道加上支付宝的线下支付,再结合线下实体店的服务与体验,打通了这些品牌线上和线下的联系,使得商家能够和平台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餐饮品牌也正往此方向发力,今后玩法也将多样化,餐饮品牌的会员积分可以在饿了么端消费使用,除此之外,饿了么还将打通商户会员储值卡功能体系,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商户线下优惠券体系与线上互通、会员专属折扣等。

  想要打通会员体系的餐饮品牌不止汉堡王,众多餐饮品牌纷纷提出需求。据了解,棒约翰十五周年庆期间,也将与饿了么打通会员体系,推出专属优惠礼包。

  更多品牌正积极与饿了么打通会员体系。据饿了么相关负责人透露,融入阿里半年,饿了么为承接商户赋能的项目组“增加了一倍不止”,未来在支付宝端、手淘端的饿了么也会打通会员体系。

  饿了么超级会员已经与阿里“88会员体系”全面融合。“跟饿了么打通会员体系,就意味着未来跟阿里打通。”有商家代表明言。(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