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提质效 促消费 东营“放心消费经营贷”助推重点企业消费升级

2021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切实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东营市中心支行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搭建信息互通桥梁,协调市场监管局、东营农商行,在全省率先启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金融服务优惠项目”,首创“放心消费经营贷”,重点支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优化生产经营。

  统筹布局,构建“政银互通”的金融服务机制

  “居民消费水平的大幅提高,带来的是不断增强的购买力。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对消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东营市中心支行指导东营农商行创推‘放心消费经营贷’,通过助力消费供给端升级,以激发消费市场潜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国栋介绍。

  东营市中心支行专门制定了《东营市金融支持消费升级行动方案》,指导银行机构集中优质金融资源,加大对促进消费升级的重点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强化与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的部门合作,以“放心消费在东营”全域创建工作为突破口,选定59家省级和233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作为金融支持消费升级重点扶植对象,指导东营农商行进行针对性金融创新试点。

  创新服务,打造“多快好省”的信贷产品

  “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团队,根据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在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抵质押担保等方面的特点,研究设计专属信贷产品。”东营农商行行长王建武表示。

  东营农商行制定了《东营农商行“放心消费经营贷”贷款管理办法(试行)》,创新推出“放心消费经营贷”,突出“多快好省”,从信贷额度、审批时间、利率成本等方面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信贷额度最高可至100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发放时间仅为2.5天,较一般业务缩短2个工作日;贷款年利率最低可至5.22%,较一般贷款利率低0.5-1.5个百分点。

  高效对接,提供消费升级资金支持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店里的经营遭受重创,堂食的客户明显减少,更多客户愿意线上消费、居家享用,这让我不得不考虑转变传统经营模式,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模式。可是受疫情影响,企业现金流紧张,转型升级的资金没有着落。多亏了东营农商行新推出的放心消费经营贷,帮我解决了资金问题,让我有了扩大生产规模的底气。”东营市一家亲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晓宁感激地说。

  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会同市场监管局、东营农商行共同举办“放心消费经营贷”专项银企对接活动,与145家有资金需求的省、市级消费示范单位进行现场对接。指导东营农商行建立“金融服务专员”机制,由金融服务专员对企业贷款资料、抵质押物、担保等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截至3月末,“金融服务专员”已与145家示范单位以及示范单位中的烘焙协会、家政协会等4个协会的30余家会员企业进行对接。会同市场监管局、东营农商行优先对能够显著带动消费提升的企业和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截至今年1季度,东营农商行已与51家示范单位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3.3亿元,成功为6家省级示范单位发放贷款4500万元,帮助企业改造升级项目6个,带动企业2021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净利润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6.4%、43.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