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青岛新增3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21

/ 07/06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 涛
  本报7月5日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认定了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其中,青岛新增3家,分别为即墨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莱西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平度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至此,青岛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数量达到12家。
  根据新认定的基地名单,即墨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归属于机电产品行业,以汽车及零部件为主要领域;莱西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归属于新型材料行业,以石墨制品为主要领域;平度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归属于专业化工行业,以化工产品为主要领域。
  作为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的重要平台,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已成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推动地方外贸创新发展、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青岛持续推动外贸转型升级,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以跨境电商为例,作为驱动外贸转型升级的新引擎,1-5月,青岛跨境电商进出口达56.2亿元,增长555.2%。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578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涵盖机电产品(含装备制造)、农产品、轻工工艺品、纺织服装、医药、新型材料、专业化工、五金建材8大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