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残健融合 共享阳光 济南市组织开展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

2023

/ 10/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0个“国际盲人节”,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庆祝盲人节活动,帮助视障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10月12日,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开班,近30名视障朋友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阳光大姐”培训基地,接受盲人保健按摩理论和操作手法的系统化培训。通过学习,有助于视障群体更好的就业创业。

  13日上午,视障朋友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走进“阳光大姐”雷锋展馆,“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和歌声响起,视障朋友们在展厅中仔细聆听着雷锋的故事,诵读“雷锋七问”。随后,视障朋友们依次用手触摸着由4035颗螺丝钉制作而成的雷锋头像,并表示也愿意成为这样一颗螺丝钉,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传递正能量。

  参观结束后,视障朋友们还进行了观影和联谊活动,共同庆祝国际盲人节的到来。很多视障朋友表示,这是第一次“观看”无障碍电影,《推拿》这部电影展现了盲人群体的生活和工作场景,用无障碍的形式播放出来,自己感触特别深刻。

  据了解,济南市目前约有1.5万持证视障人士,感知未知的世界,感受时代变化,体会文化魅力是当下该群体的主流需求。通过组织和开展此类关爱活动,有助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弘扬好扶盲助盲的社会风尚,不断营造残健融合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盲人事业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