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冬日送暖 济南市举办盲人按摩师就业专场招聘会

2023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3日上午,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举办2023年“泉心助盲 成就未来”全市盲人按摩师就业专场招聘会,为盲人搭建就业服务平台,30余名来自各区县的盲人按摩师和18家按摩机构参加了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来自市中区正阳保健按摩中心、槐荫黄子推拿、历下荣腾盲人推拿中心等18家按摩机构来到招聘会现场,为盲人朋友们提供了按摩师、足疗师等40多个实实在在的就业岗位。为促进盲人有效就业、精准就业,中心为参加招聘会的按摩师进行了求职辅导,讲解求职技巧,介绍了招聘单位基本情况、岗位信息,增强他们的就业信心。中心还为前来招聘的按摩机构宣传讲解了相关助盲政策——“对按摩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每安置一名符合条件的盲人按摩人员,每年分别给予机构1万元、1.5万元的资金扶持”等优惠扶持政策也提高了用人单位的用工积极性。

  活动现场,招聘人员还对盲人按摩师的基本手法进行了考察和测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洽谈和双向选择,共有15位盲人求职人员与用工单位达成了用工意向。本次招聘会结束后,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还将做好就业回访工作,对未就业人员进行二次推荐就业,确保有就业意愿的盲人按摩师全部实现就业。市残联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世纯和用工单位、盲人按摩师进行了亲切交流。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济南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织网工程”,为用人单位和盲人按摩师提供双向选择和交流平台,促进盲人按摩师充分就业,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积极推动“泉心助盲·党旗红”党建品牌建设,以“闭环式”精准服务理念和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模式为目标,通过对盲人按摩机构提供惠残政策性支持,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扶持;通过开展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模式,组织个性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将培训和就业有机结合;通过开展盲人按摩机构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打造济南市盲人就业服务工作新高地等措施实现了“需求—培训—就业”的良性循环,促进全市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