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有爱无“碍” 助力盲人“看见”世界

2023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济南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泉心助盲·书香无碍”庆祝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通过盲人信息化培训、励志文化宣讲、参观视障阅览室等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盲人群体,更好的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落地实施。

  11月29日上午,正在参加全市盲人信息化培训的盲人学员们来到山东省图书馆,参观了视障阅览室,种类繁多的盲文图书、大字版书籍、各类助视器为盲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和外界无障碍沟通交流的窗户。视障阅览室的负责人李鑫还为盲人学员们现场讲解了各类助视器的使用方法和借阅图书的流程。视障阅览室的志愿者石亚瑄是一名在读大三学生,身为盲人的她在得到省图的帮助之后主动加入,成为视障阅览室的志愿者,只要是没有课的时候就会在视障阅览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她也向培训班的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勇敢走出家门,拥抱数字化,实现自我价值。

  在座谈交流中,山东省图书馆介绍了视障阅览室的基本功能和服务残障人士的特色,并就如何更好的服务残疾人、盲人朋友进行了探讨。济南市残联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世纯,市残联宣文部部长石蕾,市盲导中心主任张钢参加座谈交流。

  今年9月1日,《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正式施行,标志着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进入新阶段。今年以来,济南市盲导中心组织开展了面向盲人群众的信息化培训,为有培训需求的盲人朋友打开了一扇通往数字世界的窗口,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的机会,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和乐趣,激发了他们追求知识、展现自我、参与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接下来,还将结合盲人朋友的诉求,积极拓展线上培训,发挥智慧之光APP的作用,探讨盲人无障碍就业的新思路,帮助盲人群众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