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冠县:科学谋划 积极申报2024年专项债券储备项目

2024

/ 03/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做好专项债券项目梳理、包装、申报等工作,冠县财政局思考在前、谋划在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4年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为我县重点民生项目提供资金保障。经认真梳理汇总,我县共审核上报45个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备选项目,项目总投资308.78亿元,此次债券资金需求89.14亿元,已争取下达资金3.07亿元。

  部门联动,搭好“台子”。会同县发改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县属国有企业等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多次研究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做好债券项目包装的前期准备。要求项目单位立足自身实际,聚焦重点领域,早谋划、早启动,应谋尽谋,切实推动全县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包装工作。

  吃透政策,理清“路子”。分析解读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最新政策,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及时了解投向领域及变化趋势,抢抓政策先机,理清编制思路,确保后期谋划编制项目完全贴合专项债券项目适用领域、支持范围、资金使用等要求,切实提高申报项目的“命中率”。

  借鉴经验,照好“镜子”。通过“走上去”“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借鉴其他县区成功发行的优秀案例,从中汲取项目包装的先进经验、拓宽视野、打开思路,为我县债券项目包装工作打开“新思路”。

  下一步,冠县财政局将持续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切实加强专项债券管理,进一步提升效能、防范风险。强化专项债券项目穿透式监测和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完善项目建设和运营全周期、全过程监督管理机制,更好发挥专项债券带动作用,促进冠县经济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