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冠县:持续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

2024

/ 03/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按照全县“筑基攻坚提升年”工作要求,冠县通过持续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完善县乡财政体制。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推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直接挂钩;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系,探索建立县级财会监督制度体系;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通过改革,确保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财政收入组织更加积极,基层保障能力得到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擦亮“效冠财政”品牌。

  为确保预算管理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冠县采用“三手同抓”的形式推进实施改革策略。一是推动资金下沉基层,充分调动乡镇加快经济发展、加速培植财源、促进财政增收的积极性。二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融合,树牢“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绩效理念,强化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扩大事前绩效评估范围,强化成本管控,稳步推进成本定额标准和财政支出标准建设。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实行县级项目绩效评价末位淘汰机制。三是建立健全财政监督体系,通过体系建设措施的具体实施,初步搭建县级财会监督制度体系框架。

  当前阶段,全县继续压减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标准,将事前绩效评估限额由30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持续扩大评审范围,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