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廉洁自律秉公办事 心系百姓勇当先锋——胶州市三里河街道西辛置网格党支部书记宋立胜

2024

/ 03/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宋立胜,男,1948年4月出生,初中文化,现任三里河街道西辛置网格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自1979年担任西辛置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以集体、村民的利益为重点,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主线,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在职40多年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2023年村集体可支配收入41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35000元。该同志连续40年获胶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多届胶州市党代表,2009年4月获青岛市劳动模范,2018年4月获山东省劳动模范。党支部被评为青岛市“五个好”党支部,社会主义文明村庄;村庄被评为山东省文明村庄、山东省文明家园建设示范村、山东省综合减灾示范村;青岛市文明村庄标兵、青岛市卫生模范村、青岛市安全村庄。

  一、干事创业,努力发展村级经济

  该同志上任伊始就奔着“无工不富,无农不稳”的发展思路,努力调整村庄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村级经济,不断壮大集体资产。上世纪80年代初在村后扬州路、朱诸两侧先后建起了胶州市通用机械厂、胶州市华冠食品厂、胶州市针刺毡厂等多家企业,及西鑫加油站、液化气站、汽车维修厂、西辛置饭店等多家三产服务业,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02年国家级同三高速公路从该村村西经过,占用了该村大部分土地,拆除了全部企业厂房,补偿标准仅为土地3000元/亩,厂房200元/㎡。该同志以大局为重,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和全体村民积极配合高速公路的修建,在同三高速公路修建过程中没给上级主管部门及施工单位出一点难题,但是同三高速公路的修建确实给村庄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并制约了该村的经济发展。该同志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认真研究,对村庄的产业结构进行了重新部署,借助南关工业园西延的有力时机,抢抓机遇,投资3000多万元在南关工业园内先后建设了3处通用厂房、一处汽车销售中心、一处物流园,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引进内外企业30多家,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400多万元,为村级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村级经济稳步发展,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村民福利、养老、医疗得到有力保障,多年来一直为年满60岁的老人一次性投入7500元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合率100%,每年年底为每位村民发放生活补贴4000元。

  二、以人为本,努力创建文明家园

  1983年,宋立胜同志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冲破重重阻挠,对居住分散、杂乱无章的村庄进行了规划改造,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1985年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两橫一纵、整齐划一的村庄布局基本形成。2002年以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村庄进行了高标准的规划,在扬州路两侧建设了15000平方米高标准商住楼,发展三产业户70多家,村内建设高标准村民二层住宅楼100栋,并投资250多万元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了硬化及给排水管网的铺设,所有的街道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提高了村庄的形象,为村民创造了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近几年来,因村庄平房建于上世纪70、80年代,属老旧危房,并且大部分一家三代住在4间平房内,居住条件及居住环境很差,为彻底解决村民住房困难,改变村庄面貌,在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及胶州市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努力探索研究村庄老旧平房原址翻建二层楼的新模式、新路子,对205户村民老旧平房进行原址二层楼翻建,原4间平房建筑面积65平方米,翻建二层楼后每户建筑面积196平方米,现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有望今年5月底动工建设。

  三、村庄文明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在村庄经济、村容村貌不断发展和完善的基础上,该同志始终没有放松对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的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村庄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大事小事通过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讨论表决,让村民直接参与到村庄的管理和决策中,提高了村民的参政议政能力和知情权、监督权,不断强化村干部的约束机制,村庄政务、村务、财务及时公开,制定了规范的《村规民约》,让村民自觉行使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的义务,村风正、民俗好、邻里团结,村庄稳定发展,村民安居乐业。

  四、廉洁自律、秉公办事

  多年来宋立胜同志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严格村务公开办事流程,在西辛置村从没听说村民找哪位村干部办事还得请吃送礼,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氛围,对村集体各项投资项目都是精打细算,勤俭持家,从不铺张浪费,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和上级领导的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宁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