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奋进科普新征程”2023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行业交流研讨活动即将启动

2023

/ 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委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山东省科技馆承办的2023年“奋进科普新征程”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行业交流研讨活动(第一期)将于2023年3月16日至1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科技馆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现代科技馆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2023年度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主题为“奋进科普新征程”,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国各场馆之间的联合协作和优质科普资源共享,实现科普能力系统提升,从而更好地发挥科普公共服务核心阵地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将重点围绕主题联动科普活动、行业交流研讨活动、优质科学教育资源成果固化、全年活动交流总结等四大方面展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牵头组织实施的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呈现自上而下全面推进、各级科技馆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为新时代科普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全国科技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次行业交流研讨活动(第一期)将聚焦科技馆建设发展能力提升,围绕新时代大科普理念和新科普格局,共同探讨“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科普新格局”,活动内容包括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有关负责同志解读2023年科普工作要点,由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钱岩同志介绍2023年现代科技馆体系年度重点工作,邀请相关专家围绕科学教育发展现状及趋势等做辅导报告;活动还将组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馆经验交流,并围绕科技馆如何服务国之大者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如何加强能力建设实现科技馆高质量发展、如何赋权赋能加强省级科技馆体系建设等议题开展专题讨论。

  此次研讨活动由山东省科技馆承办,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于2023年初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按照综合展览与教育、科研与开发、科学与艺术、文化与休闲的设计定位,规划设置了展览教育区、科普影院区、科学教育及学术交流区、公共服务空间、业务科研功能区等五大区域,预计年接待观众100万-150万人次,将成为我省重要的科学传播中心和促进全省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