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喜报!山东省科技馆在第二届全国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中再获佳绩

2023

/ 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山东省科技馆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同时,省科技馆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第二届全国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主要任务是努力实现《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目标,积极落实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开展的“追光行动——乡村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计划”项目中提高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科学素养。

  本届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教师以及高校与科研院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科技教育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中的教育工作者征集优秀原创类案例,共选出一等奖项目54个,二等奖项目110个,三等奖项目159个,优秀组织单位17家。

  山东省科技馆选送的《旋转吧!摩天轮》《科普小达人——自制科普微视频》《STEM系列课程——升降机》三项综合实践活动方案,在注重充分发挥科创项目式学习平台整合资源、在线活动设计、知识图谱、在线测评等特色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学生在真实世界遇见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建构知识、在动手实践中应用理论、在评价分享中引发高阶思维,达到走向深度学习的目的。

  据了解,今后山东省科技馆将积极依托科创项目式学习平台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科技教育工作者开展项目式、合作式学习活动的专业能力,潜心研课、打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外课堂体验,提升教育服务功能,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尤其是促进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