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省科技馆青少年数字素养提升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3

/ 05/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0日,我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系列专题活动之一——青少年数字素养提升主题沙龙第二场活动在山东省科技馆成功举办。

  本场活动的出席嘉宾有山东省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技术委员会主任、山东警察学院二级教授尉永清;潍坊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国家级教学成果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张年勇;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科技创新总辅导员、全国优秀科技教师薛茂昌。本次沙龙以信息学奥赛、新理念下的科创教育为内容,面向学生、家长和科教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如何提升青少年的数字素养与创新成长。

  作为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重要主题活动,本次沙龙延续了首场的交流模式,通过与专家面对面答疑的方式,解决家长和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对提升我省青少年数字化的适应力、创造力,培养他们的数字意识,增强数据思维能力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也是省科技馆深度构建“展览+教育”特色教育新模式。

  近年来,省科技馆持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科技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举办了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山东赛区)、中学生“英才计划”、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等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为选育青少年创新人才搭建了平台,形成良好的科学教育生态。

  为了更好地满足各学龄段学生与家长的需求,为大家带来更多的信息咨讯,省科技馆将于5月27日举办第三期青少年数字素养提升沙龙,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睿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