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省科技馆组织开展“新时代科学少年”主题活动

2023

/ 06/1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2023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新时代科学少年”分主题活动在江西省科学技术馆正式启动。山东省科技馆组织科学教师、科技辅导员及山东省实验小学、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教育培训活动。

  “比翼双飞——科学普及的若干思考”主题科普教育培训结合“最美科技工作者”等生动案例,引导科学教师和科技辅导员就如何探索总结科技发展与科学传播的特点、追溯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的来源、解析科学思想和现有知识之间因循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培训提升了科学教师和科技辅导员科普教育综合素质及在科学课程研发和实施过程中的理论基础。“小情绪大作用—探索不同情绪对我们的影响”主题心理教育培训向学生们介绍什么是情绪?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以及如何识别和表达自己的情绪。培训帮助学生了解不同的情绪以及如何将负面情绪积极地进行疏导排解,引导少年儿童心理稳定、健康发展。

  线上培训结束后,省科技馆辅导员带领学生开展了《拥抱蓝天,放飞梦想》航模科技体验活动。学生们在“动手制作——不断测试——自主改进”的过程中积极探究飞机模型的构造、飞行原理及影响飞行的各类因素。

  活动拓展了学生的课外知识,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培育了学生的科学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探索创新意识。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开创伟大未来的生力军。省科技馆将以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为准绳,利用场馆资源积极有效助力学校“双减”。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提升科学素养、培养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励广大青少年为科技强国、科技强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睿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