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省科技馆组织开展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珍爱资源”主题活动

2024

/ 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礼赞共和国创造新生活”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于3月份拉开序幕,历经一个月,首期“珍爱资源”主题科普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旨在唤起公众对资源保护的重视,推动全国科技馆携手合作,共同为珍爱资源、保护环境贡献力量。省内各级科技馆和中小学校共10余家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受众近1200人次。

  山东省科技馆按照中国科技馆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发挥科普核心阵地作用,积极参与本次联合行动,取得了应有的成效。组织职工和中小学生先后参与《探秘城市野生动物邻居》《走近矿产资源》《杜鹃花识别与新品种选育授粉实践》《珍爱资源探秘春城》科普直播课及培训活动,在提升科技辅导员科学素养的同时,有效地引导中小学生理解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培养学生的环境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积极将优秀科普资源与周边学校进行联动,联合济南市槐荫区崇实学校开展“绿色发电”——同上一堂科学课,用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绿色环保、生态发展的理念。赴云南省科技馆参与“珍爱资源荟萃云南”特色科普资源展示活动,加强科普场馆之间的交流学习,提高科学普及工作的质量与效果。

组织员工参与直播课培训

开展“绿色发电”直播课活动

赴云南科技馆参与特色科普资源展示活动

  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是中国科技馆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联合全国各地科技馆举办的行业活动,是充分发挥现代科技馆体系协同组织优势,打造协同发展的新时代科普生态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山东省科技馆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各场馆间的联合协作及优质资源的融合共享,持续发挥现代科技馆体系的协同优势和科普场馆的服务功能,以积极开发更优质、更丰富的科普活动助推科普资源的创造性与创新性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睿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