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齐鲁银行青岛分行“手推车贷”助力产业集群发展

2024

/ 0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青岛西海岸新区手推车行业是山东省内行业领域生产规模最大、销售辐射面最广的区域性特色产业,现有300多种型号的各式手推车,销往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手推车全链条涵盖贸易、组装、园林机械、金属加工、胶轮、轮胎、橡胶制品、塑料制品、橡胶机械等多个品类的产业集群。

  齐鲁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围绕手推车产业集群,组建专属团队深度对接区内手推车生产加工、组装企业,依托线上“房抵e贷”和鲁担助业贷、青担助业贷等优势产品,结合手推车产业链条特点创新形成专属产品“手推车贷”,一户一策,帮扶小微“轻装上阵”,保障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需求。

  青岛某金属有限公司接到南方客户订单,钢材原材料受国际局势影响,价格上涨较为明显,加之交货时间紧,客户急需订单启动资金,在看到齐鲁银行“手推车贷”宣传之后,致电咨询。齐鲁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在了解到该公司面临的困境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现场对接,量身为其打造融资方案,发放贷款150万元,贷款发放仅用时3天,帮助企业走出临时资金缺口的困境。时效快、额度充足得到了客户的赞许。数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授信“手推车贷”40余户,金额超2600万元,使得小微企业在“融资难、融资贵”的传统问题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据介绍,下一步,齐鲁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坚定普惠金融初心,充分发挥快捷灵活的优势,结合区域产业集群特点,深入推进“一区一品”建设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扎实做好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