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近2000个岗位 山东12家国企民企直播带岗促就业

2024

/ 04/1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孙来彬 韩静静 济南报道

  研发工程师、智能制造、数据工程、通信技术等众多岗位,股票期权、员工持股、购车购房优惠、免费健身......两周4场直播带岗招聘会,12家知名国企、民企纷纷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吸引全网398万人次观看。

  由山东省人社厅主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4年山东省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系列活动发布近2000个岗位,系列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自3月29日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海洋、文化创意四个专场,旨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抓实抓细民生福祉改善,做好春季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12家企业抛出近2000个岗位招引人才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系列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等职业指导专家,及鲁商集团、浪潮信息、中国重汽、潍柴动力、青岛汉缆、凯瑞商业集团等12家企业做客直播间。

  山东省商业集团是一家现代商业服务企业,聚焦品质消费与引领,集团携13家权属单位职位需求,现场介绍了工程技术、运营管理、主播、工艺设计等众多岗位类型近400个职位。


  “我们有健全的人才成长渠道,并提供人才公寓、租房、生活等一系列补贴。”浪潮信息业务遍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带来硬件研发、软件开发、产品营销等岗位,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职业晋升通道完备,出国培训机会多。”“公司给新入职员工提供免费酒店式公寓,还有购房补贴激励政。”“我们公司鼓励发明创造,最高科学技术奖为1000万。”鲁商集团、浪潮集团、中国重汽、潍柴动力、青岛汉缆、特锐德电气、凯瑞商业集团等12家企业组团发力,纷纷拿出最大诚意,招引所需人才。


  职业指导专家助力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

  为了让企业用人需求和求职者就业意愿精准匹配,山东省人社厅不仅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同时邀请到知名职业指导专家做客直播间,助力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精准匹配,实现更高质量的招聘和就业。

  做客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文化创意、现代海洋专场职业指导专家,分别围绕现代服务业岗位选择与业态分析、先进制造业行业发展趋势及就业机会、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前景与就业机会、文化创意产业趋势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同时给求职者提出合理求职建议。

  职业指导专家、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孙大永介绍,希望能通过这种做客直播间形式直面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帮助双方更好地相互了解、精准匹配,促进高质量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来彬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