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悠悠霓裳 华夏风雅——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举办首届“传承华夏 弘扬文明”中国华服日活动

2024

/ 0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4年4月12日,东城逸家小学开展了首届以“传承华夏,弘扬文明”为主题的中国华服日活动。全体师生身着各朝代、各民族的传统服饰,进行了传统服饰走秀和游园会活动,感受了传统服饰的魅力,激发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自豪之情,充分发挥了学校教育、体育、文化对社区教育、体育、文化的主导作用。

  活动当天,逸家学子们身着各民族、各朝代华丽的传统服饰走入校园,化身华服代言人。

  活动期间,全校师生齐聚操场,迎来了一场“华服盛宴”,每个年级以不同朝代的服饰为主题,不仅能够在T台上尽情展示华服之美,还能够从中学习知识,收获成长。

  华服走秀结束后,逸家学子们又分年级开展了游园会。全校师生穿着各式华服,每位学生一张华服集章页,通过体验、问答、游戏、制作等形式获得各点位代表印章。

  此次华服日恰逢“家长开放日”,很多家长也身着盛装和孩子共同参与这一盛会,家长们表示,能够和孩子一起沉浸式体验华服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非常难忘,对此活动赞不绝口。

  百转千回,古韵悠悠。当不同朝代服饰相遇,已毫无违和之意。它是美与美的碰撞,亦是历史印记的重合。华夏有衣,襟带天地,翩翩衣袂连接古今,玲珑步摇闪耀文明。逸家学子们身着华服,感受积淀千年的美学内涵,品味中华文化的传统雅韵,践行济南高新教育全环境立德树人“三主导”行动,坚定文化自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睿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