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截至2月,山东省级重点实施类项目开工率达80%

2024

/ 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茜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宁茜 通讯员 白欣 济南报道

  3月24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1-2月全省抢抓春季项目开工建设黄金期,对重点项目建设靠上推进。截至2月底,省级重点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457.5亿元,1914个实施类项目已开工1531个,开工率达80%。

  其中,1007个春季集中开工项目1-2月已开工724个,开工率为71.9%,年度累计完成投资444.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4%。

  分市看,烟台、青岛、济南3市年度累计完成投资分别为193.7亿元、140.7亿元、133.3亿元,位居前3位;日照、济宁、济南3市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0.7%、19.8%、15.6%,位居投资进度前3位;济宁、潍坊、威海、日照、青岛、枣庄、济南7市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

  据了解,1-2月全省竣工投产项目共582个,其中469个工业项目已投产,形成产值181.7亿元。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既定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完善项目手续,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同时持续做好项目储备,按照“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要求,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落地新项目,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