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国画名家青岛集结

2019-10-22 10:47:00来源:青岛日报作者:李 魏

  30余位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青岛海岸集结,面朝大海,共赴一场丹青盛会。今天上午,在青岛八大关的一处沙滩上,丹青使命——中国当代水墨名家写意青岛活动正式开启,来自深圳、青岛以及全国各地的中国画创作者追随前辈足迹,以青岛为题材,展开同题写生创作。

  活动由青岛画院和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共同主办,旨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中国70年巨变。上世纪50年代初,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的代表人物关山月遍访全国最具代表性的山川形胜处写生时,也曾来到青岛,足迹从崂山到滨海,画中山海、树木、建筑尽展青岛特色,城市自然与人文气息毕现,诸多墨宝给后人留下珍贵的摹习范本。在此次活动中,水墨名家们将探寻关山月大师的足迹,继承其笔墨传统,以青岛为蓝本,是一次为祖国山河立传、讴歌时代、赞美青岛的创意之举。

  从今天起,艺术家们将在青岛深入生活、写生创作,他们的写生佳作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和青岛画院美术馆两地,与关山月大师的珍迹联袂展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