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解放路第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与艺术文化体验主题活动

2019-01-28 13: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周永莉

  大众网济南讯 1月27日,解放路第二小学二(1)中队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倡议活动”与艺术文化体验主题活动,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提前体验过年的“味道”—捏泥塑,为冬日里的蓝天寻求一份童真祝福。

  每逢新春佳节,绚丽烟花、声声爆竹的确给节日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然而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之中,燃放爆竹已经不合时宜。为了响应《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宣传带动作用,解放路第二小学二(1)中队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倡议活动”,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陪同下,志愿走进建新社区,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

  在倡议活动当中,少先队员们向市民宣传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并发放了“小手拉大手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的倡议书。除此之外,少先队员们还写“福”字,写春联,制作贺年卡,为忙碌了整整一年的市民群众送上一份新年祝福。

  市民们对队员们的表现竖起大拇指,对这次活动也纷纷点赞,给与高度评价,表示一定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过一个环保、舒适的“低碳”春节。

  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提前体验过年的“味道”—捏泥塑。孩子们认真地听老师讲,利用团、捏、搓等技能,组成了各式各样自己喜欢的造型,如可爱的小猪“佩奇”(新年配齐)、海底世界、多肉植物,象征着大家收获满满。

  不知不觉活动接近尾声了,孩子们互相讨论,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送给亲人、朋友作为新年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