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收益平稳令年轻人动心

2018-03-29 16:05:00来源:海口日报作者: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李银)近期银行理财收益依然保持不错的势头。记者走访海口金融市场发现,人民币理财收益平稳,且基本稳在了年化收益5%以上。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资金面趋紧,银行相应提高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市民可抓住这波行情。

    家住海垦路的柳小姐说:“现在后悔年前买了一部分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因为27日去选理财产品,发现现在随便一款产品的收益率都比年前高,最后选了一款126天年化收益率5.2%的产品。”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与3月初相比,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节节攀升。光大、招商等银行最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涨至4.5%以上,多款产品甚至超过5%。不过,根据投资期限,这些产品到期时间多在3个月—1年。以浦发银行为例,多款产品的投资期分别为35天、3个月、6个月、1年等。预期年化收益率在3.5%—5.33%之间。

    多位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近期理财收益比前段时间提高了0.1至0.3个百分点,这种明显的上升趋势,在往年并不多见。

    “前几年,我行很少有20多岁的年轻人过来买理财,现在根据总行数据显示,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是大学生加入到理财队伍中。”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说。“我们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购买理财,更为了培养他们的理财意识,不断降低了理财投资门槛。”如今,有近一半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的起售金额都不过5万元,不仅如此,更受年轻人欢迎且灵活机动的宝宝系理财产品,近来也是受益大涨,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都超过了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