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织密安全网,广发银行加大力度推进“断卡”行动

2022

/ 09/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严峻,其中以非法买卖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及洗钱犯罪活动的问题日益突出,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广发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决策部署以及全民反诈工作要求,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财产。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带领在山东的各分支机构,加大力度推进“断卡”行动,织密以网点为阵地、以员工为防线的“安全网”,不断增强员工的主动反诈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信息技术手段赋能,广发银行在山东省内的各家机构网点全部实行内部网络信息交互共享,某一网点发现的可疑人员的特征和交通工具等信息将及时同步转发到全省各机构,并与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实现信息互联,做到第一时间分享相关异常信息。同时,广发银行不断推进系统优化,针对具有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特征的异常账户和可疑交易,建立了有效监测和阻断系统。对监测识别存在可疑特征的异常账户,采取重新核验身份、延迟支付时间、限制中止可疑业务等措施。2022年以来,山东省内各广发银行网点已经成功堵截可疑开户及电信诈骗案例数十起,多次帮助广大人民群众避免资金财产损失,尽最大可能协助公安机关破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受到各地市公安机关的表扬。

  下阶段,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带领全省各分支机构,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拉紧警银联动的共同纽带,为打击电信诈骗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