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探索科技赋能普惠金融 创新上线“税银通”2.0、“银电通”拳头产品

2022

/ 10/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善小微金融服务的要求,持续探索科技赋能普惠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加快构建以“金融+科技”为支撑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多措并举培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动能。

  “税银通”2.0以企业涉税数据为核心,整合行内外B+C端大数据资源,在线为申请产品的企业客户实现精准画像,搭建了企业客户线上化风控体系,为客户提供金融最高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服务。在“税银通”2.0产品基础上,广发银行同时打造了“银电通”产品,针对已获批“税银通”2.0授信的生产型企业,系统会同步抓取企业连续用电量的数据进一步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会提升授信额度。该产品为广发银行与国电集团共同设计开发的特色产品,目的在于重点支持实体制造业企业,同时增强了我行普惠线上化产品的竞争力。

  产品主要有以下亮点:一是实现全流程贷款服务。依托大数据模型,实时在线为申请“税银通”2.0产品的企业客户进行智能风险评估,通过金融科技实现授信申请、审批、合同签订、出账、还款操作的线上化,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二是打造了线上化风控核心。以税务数据为主,整合大数据及反欺诈资源,对客群精准画像,构建四道防线、五大模型,打造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普惠金融业务线上化风控核心。三是完善“敢贷”“愿贷”服务机制。贷前调查、风险评级、贷中审批、贷后预警等全流程实现人工智能管理,相关岗位人员仅需开展线下访厂、贷后管理,推动尽职免责政策有效落实。四是无缝内嵌无还本续贷功能。依托量化模型,精准测算每个客户的风险评级和违约概率,支持按日计息,随借随还,提供最长12个月的在线无还本续贷服务,有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为了支持小微企业融资,2022年以来,广发银行降低线上化产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新客户贷款利率由6%降为4.5%,存量客户贷款利率由6%将为5%,降低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截至2022年9月,我行累计受理了1305户小微企业“税银通”2.0申请,申请额度累计5.34亿元。累计受理了194户小微企业“银电通”申请,申请额度近5600万元。

  下阶段,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切实履行普惠金融责任,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以金融科技创新为支撑和引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为山东地区小微企业做好普惠金融服务支持!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