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打好反诈全民战争 广发银行烟台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

/ 10/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响应“断卡”行动,加强账户管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事关金融安全、社会稳定,广发银行始终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断从系统建设、员工培训、业务流程处理等多个方面增强反诈力度,各营业网点也积极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分子,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财产。

  广发银行烟台分行在做可疑交易排查过程中,发现有一账户发生一笔向“中华慈善总会”转账5元的交易。经电话回访,客户表示在小区社区团购群里发现一则招聘广告,招聘方是小区周边的一所学校,这放松了客户的警惕,一心想找工作的客户与所谓的招聘方联系后,跟随其节奏进入了做任务的环节。客户按照诈骗分子要求关注了公众号并加入群聊,进群后客户被设置为禁言状态,只能看群里有人发任务要求,随后有人发一些完成任务后享受到翻倍或者金额不等的返利截图。该客户反映,诈骗分子给大家的第一个任务是向“中华慈善总会”转账捐款最低1000元,同时承诺会加倍返利。半信半疑的客户先做了一笔5元的小金额转账进行试探,目前还未收到相应的金额返还或返利。烟台分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立即明确告知客户停止所谓的向“中国慈善总会”转账的“任务”,并对该客户进行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宣讲。经过耐心讲解,客户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对广发银行烟台分行的及时排查和耐心讲解,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广发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从防范电信诈骗的要点工作向客户进行了宣讲:

  一、向客户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等各种诈骗形式。其中特别提醒,要学会辨别虚假信息,任何要求自己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为提供安全账户保护存款的,一概不要相信,防止受骗。

  二、提示客户无论遇到“天上掉馅饼”还是“天上降灾祸”首先第一反应是不轻信。不轻信一条短信、一个来电显示、一个声音、一个画面,不轻信低投入高回报和无来由的灾祸。

  三、提醒客户不要听信对方威胁或者不要告知亲友的说法。遇事要说出来,要多与亲戚、朋友诉说、商量,或者直接与银行、公安机关等相关机构联系,及时说明情况并核实信息。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