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深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广发银行织密网点厅堂反诈安全网

2022

/ 12/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专门聚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领域的法律,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落实法律规定,进一步加强账户管理,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聚焦金融机构的反诈治理责任,提前着手做好宣传布置,确保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落到实处。

  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实施前,2022年11月11日,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运营人员积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解读培训班,支付结算司和公安部资深专家授课,11月12日,邀请知名讲师郭平松老师为大家讲授新形势下银行账户管控业务风险识别要点。分行运营部组织反诈工作第一道防线的网点柜员和营业室主任等厅堂岗位人员认真做好对法律的内容解读和讨论学习,有效提高员工防范和识别网络电信诈骗技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济南分行提前着手,针对法律内容设计制作了反诈教育警示海报,于2022年12月1日法规施行之日前在全

  省厅堂网点完成布放。海报内容简明醒目,对可能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客户及时作出提醒,对租售账户可能被用于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作出警示,使人员群众深刻意识到租借个人账户、参与电信诈骗的严重后果,强化不得租借、买卖账户的法律意识,争取人民群众对金融风险防控的理解与支持。

  除此之外,为落实人民银行及反诈中心要求,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全省网点在厅堂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在个人业务办理窗口摆放反诈警示标语台牌,同步在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微信公众号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条款,向广发银行客户及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介绍个人开卡及用卡责任。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实施为契机,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落实断卡行动,加强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拉紧警银联动的共同纽带,为打击电信诈骗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