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从5000亿-25000亿元 广发卡十年坚守提振消费初心

2022

/ 12/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这十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0.6万亿元跃升至44.1万亿元。消费作为“三驾马车”之首,已成为近年来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尤其在近两年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号召下,扩大内需更是构建独立自主的国内大循环的战略基点。自发行首张国内真正意义的信用卡以来,广发信用卡本着“金融为民”的初心,立足消费本源,这十年累计发卡量从3000万张向1.06亿张突破,实现消费金额从近5000多亿元到近25000亿元的提升。2022年上半年,广发信用卡实现消费总额超1.26万亿元,为提振消费持续输出广发力量。

  细分消费动能

  作为提振消费活力的“加速器”,信用卡行业近年来逐步向精细化经营方向发展,通过开拓细分金融产品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消费需要,为消费市场注入新动能。作为金融央企成员单位下属机构,广发信用卡始终坚持“以客户价值为枢纽”,积极履行服务国家战略方针的社会担当:上线南方电网联名卡、绿色低碳卡等绿色金融产品,并对经典产品车主卡增设新能源车主优惠服务,以提振绿色消费助推“双碳”目标落地;升级大湾区系列卡产品,为大湾区建设持续引入金融“活水”;推出大吉大利卡(新市民)版,聚焦新市民金融消费需求为其提供消费支持;升级国内首张女性专属信用卡真情卡,以积分共享权益增进消费活力。

  在“客群年轻化”战略部署下,广发信用卡近两年加快了进军年轻化产品市场的步伐。2021年,广发信用卡相继推出满足95后消费需求和心理诉求的多利卡和文创卡。前者将信用卡消费返现权益置入95后高频消费场景,率先带领年轻人实现消费返利自由,后者以国潮风卡板设计及文创礼品兑换权益助力95后国潮消费热潮。今年,广发信用卡进一步发力95后新生代消费市场,推出有鱼卡并与潮流品牌展开跨界合作,通过主动拥抱95后消费态度的方式打通年轻化消费生态。截至目前,多利卡累计发卡量在370万张左右,有鱼卡累计发卡近40万张。

  力拓消费场景

  在深耕细分客群的基础上,开拓消费场景是助力释放消费潜力的另一突破口。面对规模逐渐扩大的汽车出行场景,广发信用卡打造“加油广发”品牌活动,以“加油返现”方式缓解消费者出行的用油成本,同时深入汽车金融领域,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分期服务,在积极布局绿色低碳经济的同时加大对汽车消费领域的信贷支持。今年,为进一步加强信用卡消费对商旅出行行业复苏的推动力,广发信用卡基于长期深耕商旅出行领域的经营优势,在今年接续推出“广发的露营季”、“周末出游找广发”等品牌活动,力拓露营、近郊出游等消费新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机票、门票、住宿等优惠服务。数据显示,自活动上线以来,广发消费平台7月出游消费环比上涨超100%。

  除了用车、出行、商旅等生活场景,拓展金融支付场景也是广发信用卡促进消费活跃的重要手段。这十年,随着移动支付与数字化建设的高速发展,广发信用卡也紧跟时代浪潮,将金融场景的边界从线下延伸至线上。从金融业首家与微信6.0“卡包”合作,到首批支持Apple pay、Samsung pay,率先支持Huawei pay等,再到推出接续推出广发Huawei Card、Oppo Card、Vivo Card等数字信用卡产品,广发信用卡始终站在开拓移动支付场景的潮头,将消费场景与数字终端结合,构建全场景数字支付新生态。

  优化消费体验

  对于天然具有促消费功能的信用卡而言,提振消费不能仅仅依靠几款特色金融产品或特定消费场景,而应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思考,如何通过不断优化用卡体验打通消费循环,从而长久、可持续地推动消费增长。

  近年来,广发信用卡大力加强数字化渠道客户体验管理,认真聆听客户声音,打造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的客户服务竞争力。2021年年中,广发信用卡率先提出将“千人千面、极致体验”的经营思路应用于发现精彩APP。基于智能中台的数字化底座,广发信用卡通过丰富的标签体系和大规模触点,在APP上实施千人千面的布控。发挥国寿集团“保银协同”的核心优势,融入广发银行“突出零售”的战略布局,广发信用卡以“千人千面”赋能综合金融业务,为发现精彩APP近7000万客户提供高匹配度的消费信贷、投资、理财、保险等产品与服务,有效改善客户综金消费体验。2022年,广发信用卡以“蜂鸟”体验检测平台为抓手,将体验监测深入到每一笔交易,每一次互动中,更加迅速及时地了解客户体验痛点,进而打通“交易-体验管理-再次交易”的消费循环链条。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李菁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