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全方位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

2023

/ 03/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广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善小微金融服务的要求,持续探索科技赋能普惠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加快构建以"金融+科技"为支撑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推动支企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多措并举培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动能。

  创新上线“三大拳头产品”,为客户提供智慧、便捷、贴心的综合金融服务体验

  广发银行还坚持在数字化服务能力上下“狠功夫”,通过修炼金融科技“内功”,持续探索科技赋能普惠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构建以“金融+科技”为支撑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创新上线“银电通”“抵押E贷”“科技E贷”三大拳头产品,产品的推出有助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问题,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提高小微企业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切实提升广发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多措并举“减费让利”,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广发银行加强落实定价优惠政策,采取减费让利、资源倾斜等举措,降低普惠贷款的融资成本,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2022年分行普惠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58个百分点,实质性地做到了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023年分行继续加大减费让利措施,开展了“对公结算账户减费让利活动”,对企业在办理结算业务中产生的开户、网银、智能终端等相关费用实施减免,并主动全额承担企业办理融资过程中产生的抵押物评估、登记、保险等相关费用。对普惠型小微企业一般贷款、普惠涉农贷款等定价统一整体降低80BPS,对于首贷户首笔发放的一般贷款定价优惠扩大至10080BPS。针对在优惠利率定价实施期间通过线上渠道发放的对公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在2022年基础上继续下降10BPS。

  “引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推动支企惠农助力乡村振兴见实效

  广发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引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在加强资源配置、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等方面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完善配套机制,出台《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做好2022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信贷投入、落实配套措施、补齐业务短板、加强风险管理、营造良好氛围等六个方面全力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强化金融供给,实施普惠型涉农贷款FTP优惠政策,对普惠型涉农贷款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FTP优惠80bps。着力推动普惠金融服务下沉农村区域。建立县乡区域营销负责制,将县划片包干,分配至网点团队,通过扩大区域走访和营销辐射面将普惠金融服务送至农村基层区域。加强消费帮扶,打通产销、助农增收。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发动各级工会、员工开展消费帮扶,支持定点帮扶县茶叶、水果等农产品销售,2022年,分行工会和全行员工在电商平台购买定点帮扶县农产品合计258035元,有效带动脱贫地区群众增收。

  后续,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切实履行普惠金融责任,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以金融科技创新为支撑和引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为山东地区小微企业做好普惠金融服务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