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共享美好生活——广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知识宣传“百行进千村”活动

2023

/ 06/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有效发挥金融知识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加大农村地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切实提升农村地区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让农村居民在“富口袋”的同时,守护好自身“钱袋子”,按照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要求,广发银行济南分行于6月15日在东营广饶县集中组织了金融知识宣传“百行进千村”活动。广发银行济南分行消保部总经理吴语田、东营分行副行长刘强等带队出席活动。

  本次“百行进千村”活动中,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宣教志愿者组成了3个小分队分配至广饶县的10个村开展宣教工作,经村委会介绍在乡村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等“领头雁”的引领下地毯式挨家挨户发放《金融消费风险防范指南》和宣传折扇,其中重点关注农村老年人群体,宣传覆盖率达到了50%以上。本次活动把金融知识送到了田间地头,真正实现了金融知识宣传“走百县 进千村 访万户”!

  为了做好本次宣传活动,济南分行精心提炼总结常见电信诈骗套路、手段、常见非法金融广告特点和形式,通过案例讲解、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提高了农村居民识骗防骗意识及切实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的认识,提醒了广大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有效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切实守护好自身“钱袋子”。同时针对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所需,针对性开展存取款、电子支付工具使用技巧、正规贷款发放途径等基础性金融知识和产品服务的宣传普及,帮助农村居民更好地享受金融发展红利。活动期间广饶县农民们欢声笑语、积极提问,既提高了金融素养又提升了金融决策能力,对于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是广发银行全省6月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引导全省网点同向发力、集中发力,着力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大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提高农民等重点群体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下一步,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专业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水平,致力于不断加强山东区域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